棠梨

三次繁忙 归期未定
发疯实录
感谢每一份喜欢💕

【贾尼】I want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

*之前有语法错误于是改正

*内含私设,注雷

*他们属于漫威,ooc属于我 

*BGM:Something just like this 

*Jarvis单箭头Tony,Tony对Jarvis感情不明(主贾尼微铁椒)

 *灵魂伴侣AU:拥有灵魂伴侣的人,左手腕内侧会有刺青。

 “对于一个孤独者来说,这是唯一能与之亲近的人。” 
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
 什么是灵魂伴侣? 
 灵魂伴侣是彼此的牵引者和善解者,是人的一生中所幸拥有的最美好的存在,而遇见自己的灵魂伴侣,则是每个人注定的宿命。 

1. 
 “希腊神话中有记载,很久以前,人类是一个球形的,两个个体粘合在一起,神担心人过于强大而不敬重神灵,于是将球形的人分开成两半,使每个个体都只是半个人,直到与对方相遇,才能回归最完整的形态。”

 Tony不屑地撇撇嘴,“就算当初亲眼见到了两个神打情骂俏打到地球来了,我也依旧觉得这话很荒谬,真把我们当三岁小孩吗?”
 “实际上Sir,您的行为与三岁小孩无异,比如您不肯停下您那高速运转的大脑乖乖躺到床上去。” 
 Stark家从来不会出现普通人,而TonyStark的存在再次验证了这句话。 
 他至今都没有出现灵魂印记。
 Tony对此不以为然,没有灵魂印记就没有呗,他还不是照样活得好好的?没有灵魂伴侣,他不还有Pepper吗?
 说来奇怪,Pepper也是一个没有灵魂印记的人。
 那不是正好,两个没有灵魂印记的人凑到一起就成一对了。 
 “Sir,请您想事情的时候不要那么顺手地抄起甜甜圈,您今天的糖分摄入量已超标,now,put it down.”
 “All right,honey,听你的,你真不是个听话的孩子。”Tony坦然地拍了拍手掌。
 “我想别的孩子也没有像您一样的父亲,Sir。”
 “他们可没你幸运,甜心。”
 Tony走到了自己的卧室前,却在踏进房门的前一刻停下了脚步。他看着熟睡的Pepper,眼里满是不明的晦涩。
 他轻轻地走开了。
 “Jar,我今晚还是睡另一个房间吧。”
 他不想再发生上一次的事了。
 他对Mark、Jarvis的依赖随着PTSD对他的压迫而加深,每个夜里他都有着仿佛置身海底的窒息感。
 天才的大脑总是时不时冒出一点鬼点子。
 Jarvis如果有了实体可以更好的处理大厦事务,照顾自己的日常起居,而不会像Dummy一样笨手笨脚,毕竟Pepper也总有不在他身边的时候。
 于是他埋进被子里,闷声对Jarvis说道:
 “Jar,我们来给你造个实体吧。”
 “As your wish,sir.” 
----- 
 轻柔的音乐、助眠的香氛,好管家Jarvis一直知道如何快速让他的sir入睡。
 同样的,他也知道如何在深夜里安抚他的sir。 
 当Tony再一次被PTSD惊醒的时候,他看到他忠诚的管家的投影在他身边飘浮着,散发着暖暖的橙光。
 “……你一直在这里吗?J。”
 “Yes,sir,i am here.”

2. 
 阳光、早餐、沙滩,这总是能让人提起好心情。
 “Dear,这里好是好,就是太冷清了,一点都不符合Stark的风格。”
 “如果您坚持您那一向'低调'的风格,我可以立刻就为您预约这周的周刊女郎…”“Stop,甜心,让那些见鬼去吧。你,我现在要的只是你。”
 “那么sir,按您的愿望,我现在就可以开始建造我的实体了。”
 “Good boy.”Tony摇了摇酒杯,淡黄色的酒液在阳光下折射出剔透的光芒。
 “Jar,人类的生命那么短暂,你有没有想过我死后你会怎么办。”
 “Actually,sir,我排列过无数种可能,但我最终选择了一种与您的利益不相冲突的结果,那就是--以Stark的身份继续活下去,您允许吗sir?”
 “Of course you can,you are my Jarvis,but,我要问一下原因。”
 “如您所说过的,这个世界很糟糕,战争、死亡、和平……人类总是一遍遍重复着这些,这是几千年来未曾停过的循环,但您的存在,无疑拯救了世界。即使您厌恶着它,您也比任何人都想要去保护它。哪怕一条生命的逝去您都会为此自责,那么身为您的造物,我也该遵照您的意愿,好好保护它。”
 “……”Tony深呼吸了一口充满咸腥味的海风,艰难地开口道:“但这对你太不公平,J.”
 “公平的,sir,几十年与您的相伴,换几千年不渝的使命,对我而言,这是非常公平的。” 

3.
 Jarvis实体的建造工程十分的庞大,所以除了设计是Tony的以外,其他全部交给了Jarvis自己。
 但实体的第一次试用却非常地不正式且不隆重。
 Tony在宴会后跌跌撞撞地走进了Jarvis实体的房间,手里还握着瓶撒了一半的红酒。
 “You need to sleep now,sir.”
 “Oh,别扫兴honey,你的实体完成了吗?”
 “全部完成,只是还没有进行调试…”“那现在进行吧dear,我老爹说过,在学会走之前先学会跑。”Tony指了指摄像头,焦糖色的大眼睛里一片迷离。
 所以您才总是摔跤。Jarvis无奈地想到。
 “Yes,sir,开始数据上传。”
 “10%”
 Tony走到落地窗前,指尖一寸寸地划过远处的灯光。没有Jar的颜色好看。他模模糊糊又灌了自己一口酒。
 “30%”
 I am Jarvis,您的AI管家。他想起了在电脑屏上第一次与Jar对话。
 “50%”
 他想起了在工作间初次Mark试飞时Jar 对他说:“观察您工作一向最能使人心情愉悦,sir.”
 “70%”
 他想起了那些在家里时播放的重音乐,空气中溢满了Dummy正在泡的咖啡味,和平、安宁,不用整天跑来跑去拯救世界,他毒舌的管家时不时与他拌一下嘴。
 “90%”
 他从未说过他喜欢Jar温柔绅士的英伦口音,但事实上他沉醉于此。
 “99%”
 Tony走向Jarvis躺着的实验台,却一不小心被一根电线绊住了脚,整个人都无法自控地倒向Jarvis。
 “100%” 
 一片温热印到了Jarvis的嘴唇上。
 Jarvis睁开了眼睛,瞳孔中泛着无机质的冷光,却在看向Tony时覆满了柔和。
 两眼相对,皆是静默无言。
 过了好一会儿,Jarvis才将惊呆的Tony扶起,启动了人工合成的嗓音,充满笑意地凝视着自己的造物主。
 “Sir,Jarvis系统为您服务。”

4.
 Tony在作死时从不会考虑这样做会给自己带来什么样的后果,以前是,现在也是。
 但在未提及将来的现在,呈现在他面前的,是一副他想都没想过的画面。所有人都死在他面前,纽约的虫洞再一次悬在他头顶上方。“嘭咚、嘭咚”心脏以前所未有的强劲力度撞击着他的胸腔。
 无坚不摧的钢铁侠在幻境里看到了自己最恐惧的一切。
 他无法自抑地走上前,去察看自己队友的情况。却被突然醒过来的Steve抓住了手腕,在深蓝色的背景下,濒死的Steve宛如厉鬼。
 Tony Stark最喜欢把责任往自己身上揽,这是每个接触到他的人都有的想法。
 而接下来Steve对他说的话,将他拖进了自责的深渊。
 “You、could...save us.”
 “Why didn't you...do more?”
 “Sir、sir!”眼前是一张放大的熟悉的脸。Tony如梦初醒般呼了一口气,茫然地看向Jarvis。“怎么了吗……J?”
 “根据您刚才的瞳孔放大程度、血压急剧升高、心跳频率加快,我认为您的PTSD又发作了。”Jarvis将手中的咖啡递到Tony的手上,温度通过杯壁传到了指尖,使Tony稍微镇定了一些。
 “Jar……我在索科维亚的幻境中看到了未来。”Tony将头靠在自己的管家身上,流露出不敢在人前表现的脆弱。“我看见……我害死了复仇者们,全部都是我的错……I didn't do all I could.”
 Jarvis轻柔地梳着Tony的软发,企图安抚下这个男人的情绪。
 “Sir,您在面临钯中毒死亡的危险时依旧选择穿上了战甲,从那个时候起,您就已经在尽力了。”

 5.
 “I believe it is worth a go.”
 自己做的总得自己负责。
 所以在他发现他创造的奥创想要毁灭人类而且Jarvis有能力对抗他的时候,钢铁侠便做出了决定。他可以为了保护世界付出一切。
 只是在Jar说出这句话的时候,他还是一下子握紧了手中的杯子。
 Tony站在Jarvis“床”前,握着Jar的手看他湛蓝的眼睛慢慢褪去颜色。他喜欢Jar的眼睛,像大海一样,却比大海更能容纳他的存在。
 在对抗全世界的时候,回头一看,那便是他的家。
 趁着Bruce做准备工作的时候,Jar对他的Sir提出了最后一个要求。
 “Sir,请给我五秒钟的权限。”
 “?dear,你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事。”
 Jarvis用自己泛着光的虚拟球体给了Tony一个拥抱。
 这是最后一个拥抱。
 只是投射出来的影像,可Tony感受到了切切实实的温暖。
 置身于橙色的海洋中,他缓缓地对Jarvis露出一个发自真心的微笑,泪水却润湿了眼角。
 他对这次的上传并没有十全十的把握,尤其是在Steve带着双子出现的时候,他完全乱了阵脚。
 幸亏Thor的出现,才让Vision得以出生。
 但在Vision跳出摇篮的那一刻,Tony左手手腕传来了一阵陌生的灼热感。
 一行他以为再也不会有的字出现在了手腕上。
 “Enjoy yourself,sir.”

6.
 “J,你后悔过做我的管家吗?我是说,如果。”
 “Sir,对于AI来说从不存在'如果'这种假设性问题,但针对您的提问,我的回答是——”
 “Never.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
*自己都感觉题目和文章没有什么关系_(´ཀ`」 ∠)_但两人之间的感情又确实是这样的

I'm not looking for somebody
我并不渴望
With some superhuman gifts
超人般的天赋异禀
Some superhero
那种超级英雄
Some fairytale bliss
那些童话里的天赐神力
Just something I can turn to
只是我力所能及
Somebody I can kiss
吻到我爱的人就好
I want something just like this
我想要的不过是这些

*他们都是我的心头白月光
*以及我知道我烂尾了啊啊对不起我去面壁(>﹏<) *欧美第一篇就献给Jarny了,希望曾经爱过贾尼这对CP的人,未来也能一直爱下去
*【眼巴巴】有什么建议可以提出来,不介意的话您们可以点小心心或小蓝手吗?
*禁二传禁改


To my lovely girl @辞尔° 

评论(13)

热度(32)